20080826更新

上星期一進行阿哩的結紥手術

因為阿哩經過超音波的掃瞄後  發現有多囊腎的問題

(一般波斯類常見,愈純種得病機會愈高)

這也是一直與醫生討論是否進行結紥的原因

因為結紥風險低  可是結紥所需的風險對阿哩的腎是一項負擔

但是為了阿哩好  也為了避免送養後不小心懷孕

(
因為多囊腎是遺傳性疾病)

手術前中山的醫生為阿哩做了更精細的檢查

發現在腹部摸到一顆疑似腫瘤  所以此次手術一併處理

手術時醫生主動使用成本比較高  但效果好風險低的氣麻

讓阿哩的腎臟負擔可以降到最低

手術一切順利也很成功  也發現阿哩的肝臟真的有一顆腫瘤

醫生做了切片送檢  結果約兩星期才會出來

上星期三去看阿哩  恢復的很不錯  聽到罐頭的聲音跑的飛快

可見中山的醫生真的把牠照料的很好

今天下午中山的張醫生打電話來 
說切片的口頭報告出來了

報告結果說阿哩得了膽管腺癌 
程度是惡性

雖然在做完切片手術時

醫生就有跟我說一般肝臟的腫瘤大多都是不好的

 而且腫瘤看起來情況不是很好  浸潤的情況很明顯

就算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聽到這樣的宣判

 還是讓我呆了一下  腦中一片空白

膽管腺癌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一下

 不過大多是針對人類所做的研究資料

前陣子香港的肥肥就是因此而過世的

而"極"惡性也說明了腫瘤目前的情況真的很差(一般都是惡性)

也許是因為肝臟沒有神經  所以還不會痛  阿哩能吃能睡

目前除了慢性嘔吐(病徵之一)及白血球有點高

其他檢查的指數都正常

與醫生討論後  決定停止送養
 

因為我們也都很清楚這樣的情況要送養的機會實在渺茫

而中山的黃院長在此時做了一個令人感動萬分的決定

決定讓阿哩留在醫院進行安寧照顧

讓阿哩開開心心的過  想吃什麼就吃

也許不能讓阿哩擁有一般家貓的自由自在

但目前阿哩最需要的是適當的醫療照顧

因為一般癌症到了末期是很痛苦的

相信中山的醫生可以給阿哩最適當的照顧及醫療



這次算是真正第一次的救援  而且是一隻貓

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養狗的  養貓的少之又少

我開始去一些從沒去過的貓咪論壇及網站註冊貼文

因為成貓對於新的外來貓大多會排斥打架

再加上阿哩多囊腎的問題

就算牠是一隻所謂的名種貓  送養的過程真的不是很順利

詢問電話不多  約好看貓又取消的也有 

雖然早就料想會遇到這些問題  幾度還是讓人覺到很挫敗

在過程中也了解到平常KI媽在送養時會遇到的問題

KI媽也提供了不少經驗及建議(你說的話我都有聽進去啦)

讓我明白這條路真的是另一門學問 
也從中學習了解了不少東西

也許目前的結果一點也不美滿  也無法幫阿哩找個家找個愛牠的主人

們還是會盡力去做些什麼  讓阿哩可以好好享受剩下的日子

不禁會想  也許阿哩就是因為這個病才被主人丟出家門吧

看看身邊睡到四腳朝天的小鬼  相較之下真的太幸福了

也很難想像為什麼就總是有人這麼狠心的對待如同家人一般的寵物

生命是無價的  也是脆弱的

看到最近周遭一些生命的消逝

不論是人還是動物

也許在生死交會的這一刻 
才能真正的看出真情義

也許很多事總會一直打擊著我們的信心

我們還是要相信自己的信念  堅持把做的事情一直做下去

也許台灣對於動物保護的觀念還是很落後  還是有很長的路需要走

還是要相信這一切一定會更好

所以我們還是要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繼續努力下去



每個人總會為家裡的寵物選擇一家心目中最好的動物醫院

而每個人對每家動物醫院的評價也總是不一

而中山動物醫院的醫生們對於這些落難的流浪動物

所付出的愛心及熱情絕對是令人佩服及肯定的



最後還是要感謝中山動物醫院的醫生們及黃院長

KI媽、妹娘、旺麻、幫忙轉PO、詢問的朋友們

以及在過程中協助過阿哩的人,謝謝!!!

 

 

 

  
阿哩加油!!!要開心快樂的活著~~~

 

 ========================================================

在前陣子某天下著大雨的晚上

 

 我大嫂下班回家拿了飼料和水就急忙又往樓下衝

 

說是有隻波斯在樓下

 

後來聽樓梯間有我大嫂的聲音

 

原來是貓跟著她進門而且上樓就窩在樓梯間

 

看牠精神不是很好    身體都溼了    外頭又下著大雨

 

要是被住戶看到    一定被趕出去

 

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    所以我們就打算把牠先救起來明早送醫檢查

 

因為我大嫂有身孕    抓貓的重責大任就在我身上啦

 

拿了條毛巾蓋住牠    可能累了吧    也不怎麼掙扎

 

還蠻乖的耶  ( 我還做好心理準備會被抓之類的 )

 

一抱起來    天啊    好輕喔    不知是流浪久了    還是原本就瘦 

 

買了罐頭加了一些水餵牠    馬上吃光光    還好食慾很好    讓我放心不少

 

但是怕牠一下進食太多    腸胃受不了    所以不敢多餵

 

隔天一早請了假    醫院一開門就送去檢查

 

除了眼睛耳朵可能和野貓打架有小傷口以及身上有跳蚤

 

其它都很健康喔

 

目前都已治療完成可以送養了喔

 

最近幾天會安排結紮

 

就來看看主角吧 

 

 雖然我沒養貓    不過也看過不少貓

 

牠血統應該也算不錯  也長的很漂亮

 

體型也小  過一陣子一定可以變回原本漂亮的模樣

 

照片是還沒洗澡就拍了(因為剛點除蚤藥)    所以看起來有點小髒

 

經過醫生的糾正

 

牠是金吉拉喔    不是波斯啦

 

而且醫院的人幫牠取了個名字叫"阿哩"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

 

目前貓在永和的中山動物醫院

 

在此要大力感謝黃院長的愛心以及KI媽的幫忙

 

=========================================================

阿哩資料

 

 

姓別: 女生

品種:金吉拉

年齡: 4

體型: 2公斤

 

 

 

認養條件

1.需有足夠愛心及耐心

2.送養前會結紮

3.需簽切結書.身份証影本.合照並定期追蹤

 

**TOMMY媽會嚴格審核**

 

 

另外在醫院裡還有很多可愛的小貓

等待有愛心的人帶他們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y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